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华楷实业(集团)有限公司

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姐姐,17年前你做的菜饼,我一直还想尝尝  

2016-03-21 18:23:11|  分类: 事业婚姻与家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都市快报 浙江省公安厅联合推出

  来,让我们一起帮助失散家庭早日团圆

  侍井春永远记得姐姐出走前的那个中秋。

  姓名:侍春红

  年龄:46岁

  籍贯:江苏连云港

  失联时间:17年前的中秋节后

  失联地点:扬州宝应

  特征:身高160厘米不到,偏瘦,会缝纫
姐姐,姐夫

姐姐,我还记得17年前你的样子

侍井春向快找人求助,说想找回失踪17年的姐姐。
侍井春32岁,江苏连云港人,家里七姐妹,她排行老五,她要找的侍春红是二姐。

她说,她永远记得姐姐出走前的那个中秋。永远记得那只菜饼的香气。
17年前的那个中秋到底发生了什么?

姐姐的坎坷经历

侍井春二姐的经历有点坎坷。

“那年,二姐29岁,中秋回来跟家人团聚时,刚跟第二任老公结婚不久。”

“她的第一任老公因为出轨,跟她的闺密好上了。我二姐其实不想离婚,但因为事情闹的很大,整个镇子的人都知道了”,最后,迫于这些流言蜚语以及爸妈的压力,两人还是离了。

妹妹说,后来经媒人介绍,认识了现在的姐夫。

17年前的中秋节

“那个中秋节,姐姐来看我们时,挺开心,专门做了一个大菜饼——我们老家中秋习惯吃菜饼。她说,一家人吃团圆饼,每个人吃一块,团团圆圆。”那年,侍井春15岁,还在读初中。

她最喜欢二姐,因为二姐最疼她了,每次回家,二姐都会给她带好吃的和零花钱。

她没想到,从那之后到现在,她再也没吃过二姐给的零食,也没见到那张笑脸了。

“姐夫在宝应一家工地打工,二姐跟他回去后。没多久,姐夫来家里报信,说姐姐离家出走了。”

“二姐给姐夫留了一份信,大意说欠姐夫的下辈子还,让他好好照顾家人,自己的命不好,活不过46岁,所以干脆自己离开了。”

“姐夫说,走的时候,她带了一本算命方面的书,一个枕头套,还有几十块钱。” 侍井春说,她和家人不知道姐姐好端端的为何出走。

 甚至找到了安徽

这些年过去,家人们对姐姐的突然离开,不免很多猜测。

“姐姐信命。她曾按照书本算自己的命,算出的结果是只能活46岁;还有一个可能是,她对第二段婚姻的失望。她非常喜欢孩子,但是,姐夫不能生育。” 妹妹说。

侍春红出走后,家里人急坏了,到处寻找她的踪迹。

他们甚至找到了安徽。妹妹说,听爸爸妈妈说,二姐侍春红以前在苏州打工时,曾认识过一个安徽小伙子。小伙很喜欢她,因为侍春红离过婚,自卑,觉得配不上,拒绝了。

“爸爸怀疑她是不是跟他去了,就找到了小伙家。可小伙结婚了。我爸爸当时还疑心小伙可能找个女孩糊弄他,连续四年,很突然跑去他家看,看到女主人都是同一个人,才信了。”

妹妹说,我们只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

甚至,家人怕姐姐“出家”,找遍了附近的尼姑庵,都没找到。

17年过去,妹妹对二姐的思念与日俱增,她对快找人记者说,父母、姐妹们都很想见她,哪怕就只看一眼。

妹妹说,他们不想打搅姐姐的生活,只是想知道她的近况。“如果她嫁人了,不需要我们没关系;如果她过得不好,她可以回来,我们一起帮助她。”

如果你知情,请跟我们快找人联系留言,帮助姐妹团圆。

(快找人公益记者 夏裕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