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华楷实业(集团)有限公司

欢迎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国首富是个空空的盘子  

2015-02-02 15:32:16|  分类: 百家争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有人说,中国首富的位置是一把空空的椅子,看似有人坐在上边,其实只是一个影子坐在上边,只是一个传说坐在上边。

 马云刚刚取代王健林当上首富没有几天,市值就跌落了110亿美元,从中国首富的椅子上跳了下来。裤子还没有粘上首富椅子上的灰尘,就拍拍屁股,站到了椅子旁边。

马云跳下来,就有人要坐上去。新能源企业的李河君,或许还没有想到很快推翻马云的位置,就被一双经济的大手拉到了中国首富的椅子上边。李河君有多少钱?刚刚公布的身价是2000亿元。

    这2000亿元是李河君自己挣的,是李河君的水利发电机发的。也就是说,李河君的钱,是从浪花里流出来的。只要河流有水,老天爷下雨,天不大旱,河流不断流,李河君就能收票子。

    2000亿人民币有多重?查处国家能源局一个副司长的时候,有人算过一笔帐,一亿元的重量是1150公斤,2000亿元就是2300000公斤。我的天哪,好在是李河君的身价是2000亿人民币,假若他把自己的所有身价都变成钱,真的换成2000亿,恐怕全家人坐下来数钱,也不知道要数到哪一天才能数够一遍?假若是点钞机来点李河君的钱,也不知道要烧坏多少台点钞机?

也有人说中国首富的位置是一个空空的盘子,今天装上宗庆后,明天装上王健林,后天装上马云,大后天就会装上李河君。就像我们到酒店用餐,盘子只要不烂掉,是不会换下来的,只是每天装的菜不同而已。今天装上麻辣鸡,明天装上酸菜鱼,后天装上红烧肉,大后天装上大闸蟹。但是盘子空着的时间,往往要超过装满菜的时间。

经济时代,一切速度变快,中国首富变换的速度,就像是游乐火锅店子里的流水线上的盘子,不断地从你面前流过,你还没有看清前边那个盘子里装的什么,下一个盘子就流到了你的面前。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那些盘子里装的是首富还是乞丐,都是不重要的。

中国首富不知道换了多少个?省级的首富不知道换了多少个?市级的首富不知道换了多少个?县级的首富不知道换了多少个?可能中国的首富是真的有钱,手里是真金白银。但是省级的首富就不一定了,他可能是一个省里贷款最多的人,把他的资产和贷款相抵之后,可能就是一个全省最没钱的人。以此类推到县级的首富,把他的资产和贷款相抵之后,可能是一个县里最没钱的人。

首富是一个空空的盘子,这个比喻或许有点黑色幽默,但是幽默之后,人们会看到一些地方首富极为真实的一面。马云或许没有很多贷款,但是马云的市值忽然掉下110亿,也是一个现实。马云的人民币还敢掉几个110亿呢?恐怕在掉两次110亿,马云也就是一个很穷的人了。

农村有句话叫风水轮流转,明年到咱家,首富那个空盘子,在首富之间转来转去,到了谁家都是一个空盘子。但是,那些轮流转的风水,明年到了你家,就敢肯定是一个装满金条的盘子吗?

噢,空空的盘子,让多少首富竞折腰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